荣登青云路,我最雀跃时。

【白魏】三十岁 深情友情向


summary:三十岁意味着什么?

魏大勋意识到自己离三十岁不远的时候,正站在自己家的浴室镜子前,对着新冒出来的痘痘不知所措。

以前没有这么容易起痘的,年龄越大,稍微睡不好就起痘,他觉得有些烦躁。

三十而立是个紧箍咒,牢牢地带在他的头上,他经常感到慌乱。他拍了张自拍,发给白敬亭。

他和白敬亭刚认识那会儿子,自己和他都还小,一转眼三年过去了,白敬亭都快和当时的他一样大了。

“这痘又大又红,我是不是破相了,白白?”

“大早上什么毛病?今天晚上出来吃饭?”

“行,松韵是不是也在附近呢?叫上一起呗?你几点下戏?”

“没准呢,大概八九点左右,你俩先过去呗,我到时候直接去找你。”

“行。我请客。”

白敬亭其实并不惊讶魏大勋请客这事儿的,他真没表面那么抠,自从熟了之后魏大勋也不是第一次请他吃饭。

白敬亭从粉丝那里知道了星饭团这个app之后,就装了一个方便视奸。正好软件提醒他,三年前的今天,他出席一个活动,那是他第一次和魏大勋见面。

晚上他下了戏匆匆赶到吃饭的饭店时,魏大勋正在和谭松韵聊天,对面的谭松韵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他走过去坐在了魏大勋的旁边。

“来了?”魏大勋笑着和他打了招呼,他点了点头。

“小白,你终于来了?”

“抱歉啊,我下戏太晚了。”

“没事,小白,你看你吃什么,放开了点。”

“合着不是你请客?到底谁请客?你还是我?”

“怎么茬儿啊?心疼钱了?”

“没有没有,小白点,哥哥这点儿钱还是有的。”

白敬亭笑了笑,低头随便点了些东西。

饭桌上当然少不了酒,三个人喝起来是挺凶的,一会子儿功夫码了不少。魏大勋拿着瓶酒,吊儿郎当的开口。

“哥哥我明年就三十了,还没得奖呢。这上升期上升的太久了吧。”

“不是你说的不着急拿奖吗?”

“怕啊,怕万一有一天…”

“哪来那么多万一啊,魏大勋,你能不能自信点?哥们儿我,就特别相信你。”

白敬亭是有点喝多了,脸都红了,醉醺醺的嘟囔着。

谭松韵似乎已经晕了,趴在桌子上不知道睡着了没。

魏大勋推了推白敬亭。

“咱俩认识有三年了,你知道不?”

“知道,今天晚上看见自己微博了。”

“你为啥…”

“哪来那么多疑问?因为咱俩关系好。”

“哥哥啥都没说呢?”

“就你那点儿心思,我还能不知道?我可是你爸爸。”

“就你有嘴,一天天叭叭的?”

“不服气吗?魏大勋我告你,别觉得三十岁就得怎么样,没有的事,你这样挺好的,真的。不然我也不会和你做朋友。”

魏大勋听着,红了眼眶,押了口啤酒。

“好。”

他确实会觉得三十岁的自己就要稳重了,可是想想他之前的人生活得也不算不稳重,遇到白敬亭之后,很多事都不一样了。

他感觉现在的他,像是个愣头青。

或许是酒精冲昏了头脑,他发了微博。

管他呢?
这是他的生活他的友情,他就是想炫耀。

魏大勋满意的退出微博,拉着白敬亭继续喝。

如果你胆小,我可不可以成为你勇敢的理由。

评论(7)
热度(146)

© Makemeaw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