荣登青云路,我最雀跃时。

【山花/拉全】你眸中有一个宇宙

建议搭配BGM:你眸中有一个宇宙——池年

白rap×魏全能






魏全能和白rap相遇在白rap十六岁那年。




那时候的白rap自然不是现在这幅气势,他和所有那个年纪的孩子一样,却也不一样。




他穿着白色衬衫,远比其他人好看一些。




那天的阳光和往日似乎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当魏全能再次抬头看外面的太阳时,白就那么站在日光里,笑着,渡着金色的光。




天气,真好。






淘汰来的太猝手不及,连同那个魏全能已经猜到了,但是装作遗忘的真相。


他知道自己是要被放弃的那一个,只是他有的时候会想,是不是他再努力一点,他就能摆脱这些既定的结局。


可是,没有人给他机会,时间没有给他的,公司也没有给的。




他被放弃的那么彻底,仿佛这个舞台,从未有过这样一个人,也仿佛,这个世界的一切都与他无关。




他自己一个人走出了他曾经最珍视的练习室。


彼时已经十一月份左右,北京的冬天已然到来,晚上的时候,那风仿佛能钻进骨头的缝隙里。




他从自己的兜里摸出了一只已经就被弄断的香烟。




他三十二了,十年过去了。




他想找到一只打火机,却摸遍身上,什么也找不到。




”要打火机吗?“




白rap的声音从前方传来,有些模糊不清。


魏全能抬头才看到白的嘴里,也叼着一只。




”我十九岁了,合法的。“




魏全能看着靠着墙吸烟的白rap,瑟缩了下身子,却又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,离开了墙体的支撑。




他站在白的面前,叼着那根未燃的残破的香烟,靠近白的嘴边。




夜晚的小胡同寂静极了。


香烟燃烧起来的声音被无限放大。




嗞。




魏没有要来白的打火机,他从白嘴里的那根借了个火。那时候他们离得真近,额头抵着额头。


魏餍足的吸食着那所剩无几的香烟,看向白的眼睛。




白把那副粉红色的骚气的眼睛摘掉了,现在的他,卸了妆,脖子上也没有那个大金链子的影子。




魏突然笑了起来,他笑到甚至弯下了自己的腰。




”笑什么?“


”不知道,只是小白,你还和那时候一样。“


”什么时候?“




“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那时候就觉得,你眼睛真好看。”






“你早就知道了,对不对?”魏突然开口,不经意的问道。


“嗯。”




白的确早就知道这一切,无论是魏还是撒,他早就知道了。


他深深吸了一口,缓缓的让那些白雾从自己的嘴里飘了出来。


他想说些什么的,他想知道很多事情,可他觉得他知道也无用。




无趣。


他和魏全能之间,所剩下的话题,都是无意趣的试探。


街边路灯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停靠了一只夜鸦,它梳理着自己的羽毛,不作一声。




“小白,我一直觉得,我作为练习生的这二十年从来没有任何色彩。我不知道别人的世界是什么样子,我觉得我没资格知道。那些多姿多彩的世界不属于我。十年前,我失去过一次。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,你站在阳光里,你就那么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对我笑,恐怕,你自己都要忘了吧。”




那时候的白,让已经看腻了每日清晨通知他一天开始的阳光,有了颜色。






魏最终燃尽了那短短的一只烟。




他把烟头扔到地上,用脚碾灭。




他弯腰捡了起来,用另外一只手紧紧的拉着白的手臂。




他们向前走着,在宿舍门口,放开了彼此。




白也终于抬头认真看了他。




他嘴唇动了动,什么声音都发不出。




他眨了下眼睛,魏看着他沉默着。




或许,他们曾经接近过一辈子,窝在练习室里不见天日的时候,是他们离一辈子最接近的一次。




不,也或许,是第一次迎来冬雪的那一次。




“小白。”他突然又笑了,梨涡都跑出来的那种,他抬起手。


“怎么了?看起来怎么快哭了?”魏的手指甚至还有烟草淡淡的味道,白伸手把他的手从自己脸上拉了下来。




魏挣脱了那只手,先走进了自己的房间,背着身子,向他挥了挥手。






直到关门的那一瞬间,白才感受到,有些涩涩的液体滑到了自己的嘴角。




他转身,离开了。




“你的眼睛,真好看。”




从此以后,那些莺飞草长的日子,再也不属于他了。


评论(6)
热度(38)

© Makemeaw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