荣登青云路,我最雀跃时。

【魏白/深情友情向】现在我可以过去你那边了吗?


说起刚认识的时候,白敬亭总觉得是自己吃亏了。

他回想起这些琐碎的事情,是在他和魏大勋认识的许多年之后的一次聚会。

也不知道是谁说,当时魏大勋为了跟他做朋友没少下功夫。魏大勋举着酒杯呵呵的傻笑着,白敬亭瞥了他一眼,魏大勋赶忙收住自己的笑声,蹭到他身边,讨好似得压着声儿说:“谢谢你啊,白白,跨过来了。”

白敬亭这才想起来,这个专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秘密。

所有人都以为魏大勋是这段关系里的大功臣,可他们不知道的是,先跨过去的是白敬亭。

魏大勋是个自来熟的性格,他生的好看,性格也好,凡是见过的人都被他贴心的照顾着,总还是得了不少好评。白敬亭出道的晚,虽然和他在颁奖礼上有一面之缘,但终归算不上熟悉。何老师在第二季大侦探录制的之前攒了个局,魏大勋到的有点晚,笑着二话不说主动自罚三杯,白敬亭从火锅中分心抬头看了眼他,谁知道那人也正好看过来,一双眼睛笑的弯弯的,像是个孩子。

“你好,魏大勋,是个演员。”

“白敬亭。”

和魏大勋录了几次节目之后,两个人慢慢也在微信上熟络了起来,朋友圈时不时有那么几条互动评论。后来,他们又在朋友发起的王者荣耀的开黑群里相遇。魏大勋总是熟稔的叫着,小白,小白。白敬亭总是被他那一口大碴儿子味的普通话逗笑,和他相处起来,自在又舒心。

白敬亭是在有一天自己看到一双鞋子,迫不及待的分享给魏大勋的时候明白了一件事情。

魏大勋已经被他划进了自己的圈子。

这个认知其实早在那个被他们用来公费旅游的节目之前,早在他把魏大勋带去自己大学朋友聚会之前。

可有件事情,曾经困扰白敬亭很久。

他的世界,给魏大勋留了个位置,可是他不知道自己在不在魏大勋那里。

这个恐慌感,是被那个综艺里另外一个被魏大勋挂在嘴边的弟弟激发的。魏大勋的性格到哪里都讨喜,更不用说第一次做综艺的新人弟弟了,有这么一个哥哥当然是好。魏大勋也乐得照顾弟弟,白敬亭莫名的开始烦躁。

他面上是个藏不住事儿的人,魏大勋那么了解他,所以他看出来。

节目录制的一个晚上,他搂过白敬亭说,走,哥哥带你去吃火锅。

那是魏大勋请白敬亭吃的第一顿饭。

白敬亭少有的喝醉了。

他壮了壮胆儿,说道:“魏大勋,你看,风筝线在我手里呢。”

他这话说的倒是没头没尾,但他觉得魏大勋应该懂。

魏大勋就像是飞在天上的风筝,虽然能承托些东西,却飘忽不定。

魏大勋笑着给他夹菜,他挡开了,特别认真又赤诚的望着魏大勋的眼睛说。

“现在我能过去你那边去了吗?”

魏大勋笑着放下筷子,走到他身边坐了下来。魏大勋的气息就那么传递了过来,白敬亭觉得夜晚的风没有白天那么刺骨。

“哥哥不是早就让你这个小畜生进来了吗?你就为这个跟哥哥闹别扭啊?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白,我知道你带我去别止是什么意思,所以你早就过来了。”

魏大勋稍微往白敬亭那边靠了靠,头轻轻和白敬亭的靠在一起。

“好。”

END


暂时打两个tag,如果有不妥通知我立刻删除。
祝大家嗑cp愉快。

评论(5)
热度(91)

© Makemeaw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