荣登青云路,我最雀跃时。

【白魏】秘密(白rap/魏民谣)

无脑甜饼

白rap/魏民谣

斜杠无意义


梦醒了,就什么都没了。

没有地下室,也没有那个时候分享一瓶啤酒的人。


魏民谣落荒而逃的那年,他和白rap还挤在北京的地下室,冬天的时候滴水成冰,夏天的时候简易桑拿。

他们没抱怨过这种操蛋的生活,因为他们都没有选择。

要么出人头地要么老死异乡,回头是做不到了。他们两个都是狠绝的人,一旦决定了,就没有任何后路留给自己。


所以,魏民谣走的时候没有带走他和白一起去买的那把吉他。


白rap发现魏民谣走的那天,他很平静的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。他本来就要搬走,他被制作人看上,马上要正式出道了。


白不后悔自己一时冲动,就着酒劲儿冲魏告白,他知道后来魏跑去窗口吸了很久的烟。魏自从决定要好好唱歌之后,很少抽烟,平时白rap都会放一个口香糖在他的抽屉里,就是害怕他烟瘾犯了难受。


那是他们住在一起这么久之后,魏第一次破戒。


魏民谣在窗口吸完最后一口,做了决定。他打算离开北京。

不是因为白rap的告白,他不是傻子,小孩满心的欢喜都快要溢出来了他不会不知道,是自己放纵男孩,让男孩的喜欢过了界,他不怪白。

这天之前,他接到了家里久违的电话。当初执意来北京,家里不支持,很久都没有联系,他连电话都不敢打,只是定期给家里送去一些少量的存款和信。

家里知道他不容易,这边也难以做出个什么名堂,催他回去。


说实话,他觉得丢人,所以他拒绝了,只是也打算不在北京耗着了。


这几年好歹也算是有些存款,他收拾了行李,趁着白出去表演的时候离开了。

没有目的地,他只是想要逃离。


M市是个朴实的城市,没有那么多的现代化元素,他难得的静下心来。在北京的这几年是他的一个梦,梦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
他其实很喜欢和白一起在地下室里窝着,他们不怎么出门,只是闷头搞自己的创作。魏民谣来北京的时间比白早,他找了个驻唱的工作,一边打工一边等待机会。

他也确实等到过一次机会,他的歌在网上火了,也有一些经纪人找上门了,带着合约。可是他不肯,他喜欢唱歌,那些合同里却都是一些别的要求。

后来,白也搬进了逼仄的地下室。他来的时候才刚刚二十出头,还不是之后被大家说酷的脏辫儿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白rap。”

“魏民谣。”

他看到他脸上面露局促,想了想便明白了。也是,一个玩说唱的,自然也瞧不上他们民谣。


这也是天降孽缘。


白的日子也并不好过,他本以为在北京这个遍地都是机会的地方,他总能有用武之地,结果却被一次一次的拒绝挫败。

他的室友是个唱民谣的,他总看着他抱着个吉他在那里拨弄着琴弦,诉说一些他听不懂的情绪。他知道那人唱的是远方和爱情,可是他还没找到要去的远方也没有叽叽歪歪的爱情。他愤怒,为着所有面对的一切眼下污秽,为着他不懂得世界,他把自己灌醉了。


魏看到他的时候,他抱着酒瓶躺在地下室的地板上,那个时候是夏天,整个地下室都闷热异常,即使是夜晚。魏没说什么,抱着吉他坐在他身边说:“哥哥给你唱会歌吧,我知道你听不惯,但是听听就当放松。”

他答应了。


魏的歌唱的极好,那是他第一次认真听魏民谣唱歌,唱的貌似是首诗。

“我喜欢站在未完工的两广路上喊你的名字。”

真好听,就像是被他的声音拥抱这一样,白抱着手臂蜷着腿,侧着脸听他唱。


魏知道,白总有出人头地的一天。有一次他收拾房间的时候,看到了地上散乱的歌词手稿,他看着那些歌词就知道,白rap有一天终究会起飞,而他抓不住他。

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过了界限,男孩认真的在细节照顾他的时候,他动过心。男孩笑着和他说又有一首歌做出来的时候,他动过心。

他心动在每一个白rap不被人知的秘密片段。


他为这些他保守的秘密而感到自豪。


但是,他抓不住他。



白的经纪约来的很早,他没有隐瞒魏自然是第一个知道的。魏买了啤酒,难得的用了自己微薄的薪水放纵。


白的酒量一直不好,几瓶之后,他拉着魏的领子,头抵着他的肩膀说。

“魏民谣,你喜欢过我吗?为什么我这么喜欢你?”


魏民谣没有勇气去回应男孩,他装作忘记离开了北京。

他真是个糟糕透了的男人。

一个还没学会成长的,糟糕的男人。



几年的时间,M市的客栈在网上火了,人们都会选择一个假期,不远千里的听一位诗人唱他的爱情。

那个人就是魏民谣。

他经历了好友的生离死别,他知道没有什么比眼前更珍贵。他甚至看到了一个长相酷似白的小孩,那个小孩差一点自杀,是他拦下来了。


小孩后来回了北京,经常给他带来北京的明信片,他看着那些林林总总的高楼,总是会想起那个狭小的地下室。


他不是没有探知白的消息,他知道他过得不好,于是他给他写了信,却因为没有地址而没有投寄。他现在用的吉他是最开始去北京时候带的那把,本来他和白一起去买了一把新的之后,他很少再用这把了。

白说,那把原木的更适合他。

“这个适合你,衬得你老帅气了。”

“怎么?哥哥平时不帅吗?”

白给了他一个白眼,他佯装生气的上去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
那个时候柔顺的刘海已经不见了,梳了脏辫的白rap显得更加成熟,整个人也看起来凌厉不少。可魏知道,男孩还是那个男孩,他看进他的眼睛里,总是看不到他的男孩有开心的时候。


他疯狂的想念。

他开始责怪自己的懦弱,可是没有经济基础的他们,谁都抓不住谁。


北京又有经济合约找到了他,他突然不想再顾虑那些,活了三十年,他总要为着自己一回。

他签了合同,当天收拾了行李,再一次坐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。


白rap最后还是火了,他想见却见不到,他努力的跑着商演,总算为自己赚到了一些知名度。老天这次没有亏待他,他也红了。无数小姑娘爱上了他笑时的梨涡和他的故事,小姑娘们热烈的爱意淹没了他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,他后悔没有热烈的曾经,可只能后悔。


大约是孽缘不放过他们,在一次北京飞上海的机场,她听到了他的小粉丝说:“今天太挤了,白rap也是今天的飞机。”


他一下子激动了,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,他问自己的粉丝白在哪里,女孩被他焦急的样子吓到了,结结巴巴的指了指方向,他便跑了过去。


白的身边还是那么多人。他奋力的挤了进去,捞住了白的衣服。


他还没有想好他的开场白,可是白已经看到他了。


他一时语塞,然后大声的喊了一句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我魏民谣儿。”


END


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,但是看得出来,我不会写谈恋爱。

评论(9)
热度(10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kemeaw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