荣登青云路,我最雀跃时。

【魏白魏】非典型性演绎

无差

梗来自于 @燕来京书 青春无论长短,总会有结局

与真人无关!!与真人无关!!与真人无关!!

不要上升真人!!不要上升真人!!不要上升真人!!

以上。




白敬亭是十分认可魏大勋的专业能力的。


他装作嫌弃的看着魏大勋,结果却坠入对方炽热的眼神中,白敬亭忽然有些呼吸不通畅,他连忙从之前瘫进椅子的座椅中挣脱出来,端端正正的重新坐好。


“咱俩都是演员,你那些技巧的东西再自认天衣无缝,我也认得出来。”


他看到那人有些失望又无奈的表情,脸上不禁松动了些。


“弟弟,你太聪明了。”对方的人笑起来,人畜无害,白敬亭想要说些什么,却一时语塞。


“是你技巧太差,你这样可不是愧对你的母校?”

他没有反驳,只是笑容又加深了几分。


白敬亭近来经常做梦,他聪明,所以思虑比别人重,但终究年龄小,有些时候也会一股脑的热血难凉,冲动又疯狂。


梦里的他,一直在下落,那种失重的感觉并不好受,心脏增加跳动的速度,他甚至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薄汗。


“小白,小白,醒醒。”


他是被人唤醒的,醒来之前的最后一幕他看到有一只手臂伸向了自己。


是魏大勋把他叫醒的。


他们刚刚录完节目,正好同一趟车回酒店。白敬亭刚刚睡醒,眼神尚有些模糊。他拍掉了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手,似乎不太清晰的看到对方有些委屈的神色,可那终究是昙花一现,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,魏大勋早就已经和以前一样笑着,拿出他特别宝贝的山楂水。


那山楂水少见的是温热的,他讨好的递了过来。


“果然这种天气你就应该多喝点热的,哥哥是不是很贴心,早上专门让贺贺给热了一下,放保温杯里温着,还好没凉。”


“大贺也是可怜,怎么就摊上你这么个老板。”


“小白,这个节目好像也快录完了吧?”


“嗯。好像没几天了。”


“好舍不得啊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魏大勋没有回答,倒是一个人望着窗户外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和魏大勋分开后,白敬亭的助理来和他对流程,看到保温杯里的山楂水笑着说:“魏大勋真的挺关心你啊。”


白敬亭以前虽然不敢说自己有多了解魏大勋,但是一个三个多月的旅行综艺录下来,他倒也是有那么几分笃定。再加上他知道自己聪明,又都是演员,他觉得他已经很了解魏大勋了。


他们不是非要绑在一起的关系,有些日子没见到本来应该是常事,可白敬亭开始有些不适应。魏大勋忙了起来,因为综艺里面他们的cp。虽然不是正途,但怎么说也是熬出了头。


何炅凑了个局,白敬亭看着没有感兴趣的人,就借口尿遁。谁知道跟着进来的,是走路有些踉跄的魏大勋。


两个人在这种地方重逢,真是烂俗又可笑。白敬亭扶着魏大勋走到水池旁,冷水洗过脸后的魏大勋好了很多,除了还是有些红的脸颊。


魏大勋似乎看出来白敬亭有话要说。


他拉了拉白敬亭的袖子,“有话和哥哥说吗?”


“咱俩都是演员,你那些技巧的东西再自认天衣无缝,我也认得出来。”


“你这话以前说过,小白,你说话太高深了,哥哥听不明白。”


意思自然是和上次不同,白敬亭挑眉看着那个人,那人的眼睛还是那么温柔。


“我相信,你看我的感觉,一定也一样。”


他笑得很好看,所以他察觉到了对面的犹疑。他知道魏大勋想牵手,甚至他已经抬起了胳膊,身子也微微前倾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魏大勋最终还是把手握成了拳头。


“小白,你怎么这么聪明啊。”


他感觉他听到了对面的叹息,白敬亭坚信自己是赢得了这场博弈的。


“都没有镜头,我们就别再装了吧?”


“好。”


他们看着对方都笑了。


白敬亭当晚最后一次梦见那个困扰他许久的场景,他看到那双本以为是抓住自己手的那只胳膊,又开始变得模糊不清。


到底是紧握还是放手,他们都是演员,真与假谁都分不清楚。


他不是专业演员,所以是非学院派的演技,以假乱真,还是以真换假都毫无意义。


他们就像是作茧自缚的囚徒。


他分不清的真假,他觉得魏大勋也分不清。


一定是这样的。


一定是。


END
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Makemeaw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