荣登青云路,我最雀跃时。

如果也曾有人陪我长大——写给《快把我哥带走》电影版


这部漫画要说有多喜欢多珍藏倒也不是,只是偶尔在微博上翻来看看,那个时候就很喜欢时分。其实漫画里面兄妹两个人的故事并没有这么完整,但是我始终记得一个小场景,哭泣的时秒拉着哥哥的衣服说:“那我也要吃两个蛋糕。”可能是天生的兄控属性让我对时分这个人格外喜欢一些。
知道彭老师要演这部剧是在综艺节目上,那个时候就对这部剧开始期待。可能是在节目里,彭老师和子枫妹妹表现出来的那种自然的熟稔让我觉得,如果是他们,他们一定能把他们那还原。那个时候的彭老师不知道是不是还没出戏,妹妹去的那一期他看起来格外活泼一些,于是记住了这么一个小孩,笑起来和时分很像。

电影上映的那天,我拉了很多朋友一起去看。
或许是因为知道剧情,所以在看到哥哥骑着电动车找到妹妹的时候,妹妹任性的把一切都归咎到了哥哥身上的时候就觉得心疼,眼泪也顺势就下来了。哥哥时分明明也才是高三的年纪啊,他要面对的又是什么呢?一直争吵的父母,把一切都坦白给他的妈妈,一个意志消沉终日与酒为伴的父亲,一个自己那么疼爱用心保护的妹妹。整个家的重量就这么加到了这个男孩的身上,他笑着背了起来,他说他早就明白了,与其让两个不相爱的人在一起,不如分开来的好。他是怎么明白?他也曾做过不切实际的梦想,他故意把自己搞到感冒,他故意不去看医生,执着的等着爸爸妈妈来关心他,然而他等来了什么?父母忙于他们之间的烽火狼烟,而他也终究没有等来他梦里的结局。他明白了,他长大了,于是他决定不让妹妹长大。
高三的他,用幼稚甚至有些让人觉得讨厌的小恶作剧,化解了妹妹一次次可能会受伤的危机,绑着妹妹的头发,却还是没让她迟到;抢了妹妹的烤肠却还是选择再给她买;拿了妹妹的零花钱是因为自己的零花钱,都用来给妹妹集卡用了;小时候承诺给妹妹的电动车,终于在妹妹十七岁这天,作为离别礼物送给了妹妹。

十七年,时分护了妹妹十七年,妹妹就和他希望的那样,生长的没那么多无畏的担心,他告诉妹妹都会没事的,妹妹相信着哥哥说的一切,就如同哥哥希望的那样。多么温柔的哥哥,虽然笨拙却不可否认是一个多么温柔的灵魂。

妹妹发现一切的时候,哥哥正在站台上整理他大大小小的包裹,从远处看过去,那个背影也不过是个小孩子,书包背着就要去学着接受生活,他把最好的都给了妹妹。他自己没有得到的那些全身心的爱意被他用十七年还到了妹妹身上。他知道妹妹怕黑,所以走之前修好了楼道的灯,做好了长长的灯绳;他知道妹妹羡慕着那个电动车,他便想要把自己的宝贝卖掉换那辆电动车,虽然最后还是被妹妹抢先了一步。他把所有都留给了妹妹,却忘了问妹妹一句,妹妹,我们分开,可以吗?

好在,他在最后得到了答案,妹妹说,他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,她愿意放弃一切换回那个她的英雄,她的哥哥。

电影结束的时候,我早就已经哭的不知东南西北,彭老师最后那一场哭戏,他压抑着自己的感情,却成功的把我的情绪击溃,他的不舍,他的高兴,他的委屈,他的苦楚,被他用一行眼泪传递给了影院的每一个人,我接过同伴递给我的纸巾时,长长的舒了口气。

我也希望,生活里的那些,能够有时分这样一个哥哥帮我承担,我也希望能有一个人愿意牺牲自己来保护我,我也希望,演了这么可爱的人物的他们,能有一个可爱的未来。二十一年我的生活里,有无数的不如意,我也每天入睡前许愿有一天拥有一个英雄一样的哥哥。感谢这部电影告诉了我,这个世界终究还是温柔的,因为你看演电影的他们,不就是因为有着温柔可爱的灵魂所以才能这样打动人心吗?

感谢彭老师,圆了我二十一年的梦。

世界不及你好,所以你一定要微笑着勇敢的往前走。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Makemeaw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